廣告贊助

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【Vivitar Vivicam 5050】傻瓜總是要在一起~士林官邸菊展 2009/12/10

轉眼間,一年又過去了。為什麼會這麼強調”一年”,那是因為士林官邸一年一度的菊展,又開始了。詳見:【士林官邸 菊展開幕了】。而我這篇遊記的照片,正洽好是一年前去參觀菊展時拍下的照片。

去年參觀菊展的那一天,士林官邸人山人海,多輛遊覽車停靠門口,有學生、有台灣遊客、也有許多的大陸旅客,也有許多攝影師拿著高檔相機出現,當場就不知道看到幾隻小白。

結果,我帶了一台D40、一台GRDII、一台Vivitar Vivicam 5050、一台Vivitar ultra wide & slim,總共4機4鏡XDD。

最後,只有Vivitar家族派的上用場而已,主要的D40跟GRDII居然都沒充飽電,Vivitar ultra wide & slim廣角底角機拍花草無用武之地,剩下唯一一台小傻瓜支援我,傻瓜果然就是要跟傻瓜在一起。

PICT0004_大小

Vivicam 5050總是能拍下比實際天空還要藍上許多的藍。


PICT0006_大小

Vivicam 5050使用微距模式,花朵的紋理還是有不錯的表現。



使用微距模式淺景深很容易就拍出來啦,這張我很喜歡:)




那天的天空根本沒這麼藍!



不需要靠後製就能表現的鮮豔色彩。



失焦了。



很難對焦算是一個缺點。



其實我是要對前面那朵XD。



向日葵讓我覺得它總是在遙望遠方等待著什麼。

Vivitar ViviCam 5050

有感受到嗎:)

Vivitar ViviCam 5050

有的時候,我會期待我能擁有更好的相機、更式各樣的鏡頭。我會想著,如果有更好的,也許我能拍出更多漂亮的照片,可以把我想傳達的表現出來。但事實是,花力氣舉起了沉重的單眼相機、構圖、對焦、調光圈、快門....我已經錯失了我想攝影的畫面。


「攝影對我而言,並非旁觀,更不是單純為了製造一幅瑰麗的藝術品,而是透過切身經驗,發現世界的某些片段與自身生命間的某種關聯,進而尋求與那些片段事物在精神上的神遊邂逅。惟每每總在內省與向時代展現自我意志的夾縫間,我感受到無所適從的兩難困境。」
--------------森山大道 來源:你不能不認識的攝影師 vol. 02 – 森山大道 Daido Moriyama 


好像森山大道比我還知道我想要的,寫著寫著我決定要持續不鑽研攝影技巧,也不追求相機配備的拍下去。(疑,後面好像離題了X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在此留下您寶貴的意見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