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贊助

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【治療青春痘】趙彥宇邱慧嫻皮膚科看診心得

為了治療青春痘,我跑過很多皮膚科,但是治療都是斷斷續續的,好比這次去的趙彥宇邱慧嫻皮膚科,我在三年多前就去過了,但當時好像沒有覺得效果很好(?)而且當時覺得蠻貴的,也就沒再去了,這應該犯了很嚴重的錯吧!


那這次為什麼又會想去?主要是因為看了同事最近在這間皮膚科治療痘痘的效果還蠻明顯的,加上目前也沒有別間屬意的皮膚科,於是就決定再去一次。


趙彥宇邱慧嫻皮膚科環境很不錯,我必須說,這是我去過的皮膚科裝潢的最棒的,也是看起來最商業化的一間、員工也很多(不知道算不算護士)、也擺放了很多醫學美容的產品,不過,都沒有人跟我推銷就是了。


地點應該也算是最優的,在南京捷運站、兄弟飯店的後面,對住在台北市的人來說真的超方便的!但對我來說就不算方便了,為了到這看診我還必須特地在放假時過去,應該說是我看醫生都必須挑假日啦!


看診前二天我先打了電話預約,之前我是給趙醫師看的,打電話去的時候小姐直接問我是不是要給趙醫師看診?我就說是啦!我本來約了下午3點40分,後來當天又打電話去改為5點左右,因為小姐叫我5點30分前到就可以了,結果我真的拖到剛好5點30分才到。


到了現場,前面只有一位等著掛號,不過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前面又多了二、三個人,沒關係,反正就是等嘛!至少沒有因為我太晚到不給我看診就好了XD!我大約等了有超過10幾20分鐘吧!但從我進去到看診完,應該不超過10分鐘。


一開始進去醫生什麼也沒問我,一般醫生看診都會先問,哪裡不舒服?或先說些什麼?但趙醫師沒開口,我就先跟他說了我的狀況,基本上就是說長痘痘都不會好之類的,然後都會長紅腫的大痘痘,還跟他說了我會擠....然後醫師就以不急不徐的口氣告訴我,不能擠耶...一般如果長了痘痘就要快點看醫生、擦藥讓它好,但我跟他說了有困難,因為工作時間不是那麼容易可以看醫生。(而且其實我也知道不能擠,但有時候熟了真的沒辦法不擠呀!)


然後他觀察到了重點,就是我會化妝的部份,他問了我有沒有用BB霜,然後跟我說用BB霜蠻容易長痘痘的,還有不能用卸妝油卸妝,並且給了我一張注意事項叫我回去看。(其實當下還蠻想脫口而出說,那張紙我拿過了,但後來想想應該也已經不見了,我也就閉嘴了XD)


我還特別問,那如果不用BB霜,可以用一般的粉底液嗎?他說要看牌子,我又問那什麼牌子比較不會長?(直接告訴我牌子我去買比較快一點XD)然後他就建議我用礦物類的,要化妝了話,隔離霜上一下,用遮瑕的就好了,不要用BB霜。


聽到這些簡直覺得聽到神在對我說話阿!(太誇張了吧)你們知道嗎?我看過很多很多間皮膚科,從來不曾素顏去看診,但從來沒有一個醫師會跟我提到我化妝的問題,好像化妝都不會是我長痘痘的原因一樣!


接下來就是問用藥的問題了,他說會開口服跟擦的藥給我,因為我作息不正常、吃飯也不正常,所以當然要問清楚藥該怎麼吃,不過趙醫師說吃藥其實跟吃飯沒什麼關係,就照我作息分成起床跟睡前吃就好了,我想我應該沒有解讀錯意思。還有擦的藥,這次只拿了針對痘痘的,我比較在意的痘疤問題,他說下次才會開褪疤的藥給我。


不過我必須說這醫師看診時真的很忙,一下要找東西、一下要打電腦,不覺得他有很專心....所以本來我蠻想問飛縮雷射問題,後來想想還是等痘痘治療到一個段落再說吧!也許我根本就不需要用到飛縮雷射。


這間皮膚科是有健保卡,一開始先付了掛號費200元!算貴了吧!一般掛號費通常150元而已,還不用自費,但後面又有再多繳了自費的85元。印象中三年多前我好像花了300多400元咧!這次花不到300元覺得好划算呀!而且擦的藥是給完整罐裝30ml跟管裝20g,一般去別的皮膚科,都是分裝在小罐子裡的,光這點就覺得還蠻不錯的了。


接下來是吃/擦了一天份藥的心得:
口服藥其中有一個是Melicin 50(好像是抗生素),藥品明細有註明,請小心開車或操作器械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藥的關係?還是因為我感冒的關係?我一直都覺得昏昏沉沉不舒服。


外用藥的部份是有一瓶是液狀的Salimin 2%跟一條凝膠狀的Kolincin 1%,Salimin 2%是用棉化棒點上去的,只能點在痘痘上,點完會有一點點刺痛感,然後再擦Kolincin 1%,涼涼的感覺有舒緩效果。都是洗完臉擦的,不能先擦化妝水或其他保養品,不過藥師沒特別交代只能擦晚上,我也忘了問,所以白天出門時準備化妝我就沒擦了,等於只有晚上擦了一次而已。


然後隔天起來,發現這些痘痘開始冒出白點點,上班途中照鏡子就發現白點點愈來愈明顯了,回家卸妝時,有二個白點點就跟著妝一起卸掉了,然後流出了血。我想要是沒有擦藥應該就會拖很久了吧!


第二天心得:
口服藥部份,吃完早上那份藥後,一直覺得胃不太舒服,而且好像有心跳加速感。


皮膚上明顯的大痘痘都沒了,本來二個主要的白點點,起床後剩一個還沒好,因為要出門沒辦法不化妝,又還沒買礦物類的化妝品,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擦了BB霜,希望皮膚不要跟我抗議...然後也有遮瑕,但痘疤無法完全遮蓋(本來也一直這樣)。但回家卸完妝後發現剩下那個也結痂了,臉上也沒有長新的痘痘,平常洗完臉,痘疤的地方會很紅,但今天卻沒有太嚴重的泛紅狀況,心裡一陣歡呼啊~突然很期待這禮拜快去拿褪疤的藥!(以前到底幹麻一直拖著不看醫生??)

離外話....


我很會長青春痘,這東西幾乎是從青春期就困擾著我!成年以後並沒有因為不再青春而有減緩的情況,我一直不知道青春痘跟著我的原因是什麼?情況也一直時好時壞。雖然我的皮膚狀況還不致於稱之月球表面,但長久以來反覆的長痘痘,皮膚狀況也一直好不起來就是了。


仔細想想原因大概有幾個,最嚴重的應該就是生理期不正常吧!這東西也是從青春期就沒正常過,我是個很不聽話的小孩,媽媽阿嬤告戒我要遵守的習俗、還是該吃的補品,我一樣也沒有好好遵守過!國中時期是季經、高中時期是雙週經、到現在幾乎是沒吃藥就不來。一定會有人覺得,幹麻不直接去看醫生呢?事實上是,醫生很多,有醫德的真的不多。我從高中時期,只要不正常就常跑婦產科,跑遍各大婦產科,不是開催經藥、還打過催經針,甚至有醫生說,妳這生完小孩就會正常啦!年紀小時還信以為真,真的是太天真。


第二嚴重的大概就是作息吧!以前是因為夜貓習性,不摸到個三更半夜很難睡!現在則是因為工作的關係,凌晨下班,也無法好好睡覺,一定要到早上才會睡覺,所以猜測不正常的作息也是導致我一直很”青春”的主因之一,也有可能因為作息的關係導致生理期不正常,這些都習習相關吧!


第三個就是我必須承認的一大錯誤!就是,我常常帶著妝睡著,加上我出門必化妝,化妝品停留在臉上的時間非常長,這我真的沒什麼好辯解的,全是自作孽。


總歸就是以上三點讓我的皮膚狀況一直好不起來,我要改善,再不改善我想華陀都救不了我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在此留下您寶貴的意見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