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贊助

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

台北.中山【食記】初訪田所商店~旺味拉麵



想吃美食,跟我走就對了!


造訪日期:2010-04-15

今天我們寶貝小屁孩為了要吃拉麵早退囉!
下午四點阿嬤就去帶他回家了,之後,四點半準時出發前往長安東路!
因為下雨加上長安東路並不好停車的關係,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到這間店。

進去之後服務生馬上上前帶位,我們有四大一小共五個人,
原本想坐二個雙人座位的,但服務生帶我們到六人座位,
空間馬上寬敞了許多。服務生送上MENU跟水後,
有一個可愛的女服務生馬上送上了海綿寶寶餐具。


說真的我嚇了一跳,第一次遇到有服務生連問都沒問,
就替小孩子主動送上餐具的,送上餐具之後,我才發現連水都給了五杯,
也給了二大壺的檸檬水。


因為水杯是玻璃的,讓一個才剛學會自己吃飯沒多久的小孩來說有些恐怖XD,
所以我跟服務生要了塑膠杯,但她說沒有塑膠杯,所以給了我塑膠的碗。
我們小屁孩就這樣,用了這個碗喝水。


味場的拉麵是這樣的,味噌一共分了三種口味,
分別是以信州、北海道、九州命名,
只是不知道這三種口味是否道地?畢竟沒到原地吃過。
然後如果要加叉燒肉片,就是一塊30元的價錢。


服務生說,北海道是最濃也最鹹的、信州是濃、而九州算是比較甜的,
MENU上也有標示出來。話說我一直對奶油口味的拉麵很心動,
但服務生說北海道會比較鹹,想想還是作罷,想戒掉重口味阿。


最後我點了九州麥叉燒拉麵,服務生小姐還很貼心的建議我,
點240元的拉麵就好了,因為三塊叉燒可能吃到最後會膩,
不過我沒聽她的話,當時覺得我應該可以吃下一頭牛!!
便熊心壯志點了有三塊肉的九州麥叉燒拉麵。


在點餐之前,服務生已經送上這個看起來還蠻LOW的沙拉,
不過醬料是味噌喔!非常特別!而且這也是給了我們五份,
連沒點餐的小屁孩都有份!真的很不錯,再度加分,
不過小屁孩的這份沙拉被他姨丈吃掉了ww


等餐點送上前,小屁孩玩起了他的水,一直用湯匙跟叉子在喝水...


然後,突然小希開了辣味噌加到沙拉裡,胖泰跟著照做,還說很好吃,
所以我也照做了....還蠻妙的味道,辣味噌很像甜不辣的辣醬XDD。


桌上一共放了四種醬料,醋、辣油、七味粉、辣味噌,跟花月嵐的做法很像,
不過花月嵐的醬料更多樣。


胖泰的點的麵來了,這是北海道叉燒拉麵,也是290元,
不過有加麵1.5倍30元,份量多到小屁孩都傻眼XD。


 第一次吃到拉麵,是多到滿出來的,那個肉厚到很像臘肉。


看了真的是流口水。


然後我的麵來了,九州麥叉燒拉麵,有注意到配菜跟北海道的不同嗎?
九州味噌配地瓜、北海道味噌配馬鈴薯、信州是配野菇,
不過很可惜這次沒有人點信州,下次想嘗試看看。

旺味的麵算是很Q的那種,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Q的拉麵了!這樣講不知道會不會太誇張?
但我真的想不到有哪家的拉麵比他更Q了?

叉燒肉厚度也是拉麵之冠,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的感覺,我覺得如果肉的油花可以再少一點就好了。

湯頭也不鹹還蠻好喝的。這碗麵我大概吃了2/3的麵加上二塊叉燒而已,
這還包含了分給小屁孩吃的量,不過似乎下午在幼稚園有吃過點心了,
他吃的也不多,話說,吃到第二塊肉時真的有膩的感覺了,
所以下次真的不能點這個了XD。


這是胖翔點的,只有一塊肉的九州麥叉燒拉麵240元。


請看看,這個肉有超過1公分厚啊啊!


對了,我們有加點炒飯100元,這是水果日報上推薦的,
不過我們覺得很後悔,雖然還不錯吃,但感覺就是沒有100元的價值,
下次應該會點肉醬飯。


第一次把小屁孩自己吃飯的景象錄下來,覺得他真的長大了,會自己吃飯了,
阿姨真的很開心喔!!不過不要每次都比YA把鏡頭遮住好嗎...


店內裝潢還算不錯,我好喜歡那個吊燈喔。


我們的座位上方也有一盞燈。


店門口的招牌,一看就知道新開沒有很久,
那個田所商店四個字讓我一直想到雜貨店耶..很特別。


正門口也有一塊木製招牌,被燈照的閃閃發亮,
對了,差點忘了說他的廚房是開放式的,但有隔著玻璃。


店名:旺味麵場田所商店
地址: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
電話:02-2571-1678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4 則留言:

  1. 光是「拉麵」二字就已經先加分了XD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slay也喜歡吃拉麵嗎?也許下次來台北可以考慮嘗試這間看看,個人覺得還不錯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是麵人@@,不太愛吃飯。
    有機會一定去試試看口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islay
    原來是這樣啊!那你也可以嘗試看看花月嵐,也是我很愛的拉麵,價格也蠻合理的,不過我吃了10幾次以上都沒有好好幫他寫一篇介紹文啊...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在此留下您寶貴的意見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