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贊助

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2010金虎年.香港過春節【旅行】行前準備篇

自從去年底得知今年的春節不需要工作,又有長達九天的假期,我便開始跟男友討論可以到哪去旅行,而在台灣這個小小的寶地,遇到假期各大景點只能以"人滿為患"來形容,去哪裡都不對,似乎只有台北城空空盪盪,回鄉過年,九天又嫌太多了。想著想著,心思就飄到國外去囉!

我希望找一個熱鬧,卻又不需要花太多錢的地方旅行,偏偏過年期間去哪裡價錢都是以倍計算的,剛好這次的過年又遇到了西洋情人節!對我們這種低薪上班族來說,真的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的,如果要熱鬧,當然就是找一樣有在過農曆年的地方就對了!後來腦筋就動到了去年我曾跟妹妹去自助旅行的【香港】。

我大約是從去年的11月便開始四處找旅行社資料,所得到的消息多半是價格還沒出來,也曾洽談過我最喜歡的可樂旅遊,一開始已經先跟業務聯繫好飯店跟機票了,這時才12月,但後來漏接業務的電話,等了許久沒收到E-MAIL通知去電詢問,才知道先前沒跟我聯繫上機票已經~取消了!!業務趕繫幫我聯繫別的航空公司,初步是幫我確認了華航還有機位,but...我不喜歡坐華航,再來是時間也不喜歡,最後是自己上國泰航空網站訂到機位,過程非常的...繁鎖,也一度以為去不了了,但很慶幸最後還是能成行。



去 國泰航空 CX565 2/14 14:15-16:05
回 國泰航空 CX470 2/18 17:35-19:10


這是最後敲訂的機位,也許某些朋友會認為這個時間蠻尷尬的,下飛機之後就要準備回酒店cherk in、就寢,但這個時間的機位算是便宜的,早上的機位幾乎客滿,且價錢都貴上二~三千塊。過年的時間什麼沒有,就是時間最多,因此選了較便宜的機位囉!

住宿部份也非常曲折離奇,其間考慮了不下10間的飯店,最後因為價錢考量,選了一間算是有些偏遠但不失方便性的北角海逸酒店。原本是考慮位在青衣的如心海景酒店,位置也是非常偏遠,但如心是五星級酒店,過年期間一晚也只要約2500元台幣,當時真的非常心動吶,只是向PYOTravel.com自遊自宿下單後,業務才又回覆已無房間,最後才又輾轉改為北角海逸酒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在此留下您寶貴的意見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