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贊助

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

台北.汐止【食記】家常小吃好選擇~阿良小館

家裡附近實在沒什麼好吃的,也都吃膩了,又覺得不想吃的太飽,
於是男友提議去阿良小館。

這是我們第二次造訪阿良小館,上次去還是客滿了,
今天星期六似乎大家都去吃大餐了,座位人不多,但排隊等餐的客人倒是有好幾個。


對於一間小店來說,阿良的菜單還蠻豐富的,
左上方是便當類、左中是麵食類、左下是羹麵類、
右上是湯類、左中是燒烤單點、右下是小菜。

菜單上也很清楚的寫著滿300元可外送,下次有機會來訂看看好了。



進門時隨手拿的名片,其實之前已經有拿過了>///<
但為了想要在現場拍照又拿了一張,名片製作的古色古香,非常用心呢!


接下來要開始上菜囉!



因為早中餐都吃了頗豐盛的緣故我只點了乾米粉,乾米粉乍看之下很鹹,
因為醬汁黑的嚇人、還有肉燥、白菜(其實我不確是這是不是白菜)、蔥,
但吃起來口味不算太重,甚至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太淡吧!
我個人可以接受的,還算順口,這樣一碗要價35元。

(早餐吃了燕麥、午餐吃了COSTCO凱蕯雞肉沙拉、還喝了一杯鮮奶及拿鐵)


接下來,就都不是我點的了,不過我都有幫忙吃XD。


這道菜是燙魷魚,附上哇沙米及醬油,
我實在很喜歡哇沙米,沾了好多,魷魚的味道都蓋掉了,
阿良的魷魚燙的蠻剛好的,不會失手燙的過老(笑),
但這麼一小盤要價要40元也不便宜就是了,
我在外面實在很少吃到燙魷魚,也無從比較。



吃飯不免要來碗湯,點了一碗餛飩湯,裡頭有小小的一口餛飩共6顆,
這碗只要25元,算便宜的了,湯也不會死鹹,
說真的很多家常小吃店最恐怖的都是死鹹了,阿良沒有這種情況。



男友點的招牌燒肉便當65元,我承認其實我本來想吃這個的,
但被他點走了,我只好委屈選別的,哈沒有啦。

便當是一主菜四小菜,每一種都不錯,
我個人蠻喜歡甜不辣跟四季豆的,很想全搜括來但還是算了。



皮蛋豆腐30元,涼涼的很好吃呀,皮蛋跟豆腐都頗嫩,
但要說哪裡特別,沒有,就是比一般隨隨便便拿冰過頭的店好多了。

二個人吃完以上這些之後,只覺得剛剛好而已,以上共花費了195元,
吃完之後覺得很貴,而且又沒吃很飽,但男友說了,
也比我們平常吃涮涮鍋什麼的便宜多了,也是。

汐止的美食多走粗飽路線,阿良小館算是走精緻路線份量並不多,
對於好胃口的男生可能必須要吃到二份才會飽,
不過好胃口的定義很廣,想吃的人就見機點餐吧!



附帶一提,阿良小館裝潢的簡單又帶有古色古香的味道,
桌椅都是木製的,雖有上漆,但還是很像小時候去過的老家。

擺在祖先牌位前的木桌,椅子是長條狀的木椅,很有親切感,
相信現在還是有人家裡留有這種桌椅,素淨的牆上也掛有裝飾。

搭配LCD電視,整間店整理的很乾淨,也有電風扇及冷氣,
來吃個晚餐是個不錯的好選擇。



招牌也是有經過設計的呢!其實我本來還有拍店門口,但因為還有其他客人,
心急一下所以晃了,這次就不上傳了XD。


店名:阿良小館
地址:台北縣汐止市和平街46巷12號1樓
電話:02-2648-3953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在此留下您寶貴的意見:)